看著朋友瘦弱的身軀 獨自走進捷運站
一個人坐上公車的我 因為心疼 也不禁流下淚來
不知什麼時候
我所謂的「單身」狀態
竟可以被稱為是一種幸福

雖然很多人害怕走入婚姻
但是看看身邊 還是有很多幸福的例子
也因為對於婚姻 或者應該說對於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的嚮往
許多女人 守住那一個她以為可以給她未來的男人
哪怕清醒時 受傷時
她們會告訴自己 他不是一個好男人 他並不適合我
但是相處在一起的快樂 或者所謂的「我覺得我們兩個個性很合」
可以讓女人甘心為他忍下一切
並且告訴自己 這一些我都可以接受
只為了一個未來
一個她想要的 但不確定是否也是那男人想要的未來

曾經有男性朋友告訴我
他搞不懂 為什麼女孩子自己都覺得很痛苦
為什麼還可以一直停留在那一份感情裡
「就走啦! 又不是沒有別人! 為什麼要那麼傻!」
是啦...在旁人眼裡 故事都應該要這樣演才對啊
只是 我可以體會她們的心情
因為我也曾經是那樣的一個女孩子
雖然我也會希望她們很有骨氣地掉頭就走
但說真的 我並不確定下一次如果再遇到一樣的狀況(老天...希望不要啊!)
我是否真能做到我希望她們做到的那樣

只是 我一直提醒自己 也想告訴妳們的是
女孩子 要有骨氣!
我一直記得多年前朋友告訴我的這句話

感情有很多種結束的方式
當下決定的不是我們
當我們被迫接受當下所感受到的不堪與否定
難過、痛苦 是我們的權利
但請告訴自己 是他們沒福氣 是他們並不適合自己
沒有什麼沒有你我活不下去的那種道理
請瀟灑地 轉頭就走
也許更該感謝他為妳下了這個妳永遠做不出的正確決定

我知道這很難做得到
因為離開的每一天 都特別漫長
也會害怕自己哪一天 會因為忍不住撥了那通不該撥的電話
又會害怕那些該死的男人
已經下了決定要分手
卻打著還是朋友的名號關心對方
好覺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他不知道這會讓女孩子又得花更多時間走出去嗎?

也許現階段 妳很難走出去
也許過不久 妳還是會回去守住那一份希望
因為我知道有的人又走回去了
請不要笑她們傻
有時候我們真的會搞不清楚
究竟是哪來的力量讓我們繼續留在那裡
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妳把我打醒好不好?」

也許我心裡還會覺得妳傻
會心疼地摸摸妳的頭說:唉...妳這傻孩子
但我還是會陪在妳身邊
只是希望妳能勇敢一點
會有另外一個世界的
另外一個沒有他 只屬於妳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n Lee 的頭像
    Karen Lee

    Karen ♥ Life

    Kare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