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8點08分
迎接歷史上重要的一刻

雖然對於對岸 我並沒有太深厚的感情
但是當大家說 我們都是一家人的時候
我還是會對於中華民族這個身份有所認同
也許不論在什麼時候
我總覺得團結比什麼都來得好

今天 不想談政治

2008北京奧運開幕了 !

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是華人世界重要的一刻
在電視螢幕前參與這場盛會
我只想說 我是感動的

張藝謀主導的表演節目
雖然仍有滿城盡帶黃金甲那人海戰術的味道
但那飽和的色彩 濃濃的中國味
配合現代科技 展現出的聲光效果
足以令全球40億觀眾讚嘆

最美的煙火秀 由世界著名的火藥大師蔡國強設計
據報導他為了開幕這一天一連串的煙火表演
足足待在北京2年
給他滿滿的100分!
在觀賞過程中 每一秒鐘 每一種色彩
以及精密設計分布在北京各地搭配性的點燃釋放
從空拍畫面下我所看到的北京
好美~~


雖然我不是個運動迷
認識的運動明星可能用兩隻手來數都嫌太多
不過每當我看著奧運比賽
我對於世界各地的選手一再地挑戰人類的極限
感到敬佩

而這一次 在華人世界舉辦奧運的盛事
帶給我不一樣的感觸
雖然對於大陸這一塊土地
在我第一次的江南之旅之後 甚至有反感的感受
不過當中華隊進場時 我聽到全場觀眾的熱烈歡呼
撇開政治 也許在大部分人民心裡 他們仍然把我們當成朋友
仍然發自內心地為中華健兒加油

這一晚 我不得不為他們那一種團結的精神所展現出的力量豎起大拇指
國外唸書的朋友也告訴我 大陸人真的非常團結
從鳥巢 到水力方
從成千上晚的年輕學子 積極爭許志工的機會
對於能為奧運盡一份心力感到驕傲
全國上下
只為把這件事做到讓世人刮目相看 而努力著
哪怕很多默默付出的人 並無緣親睹這一場盛會
在開幕前夕 必須離開北京這個管制區域

要做什麼 就把它做到最好
是昨晚我的收穫


來看奧運哦!
為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n Lee 的頭像
    Karen Lee

    Karen ♥ Life

    Kare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