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開始,每天走去學校的路上  都會看到這棵已經開滿了花的樹
再往前看過去  就會發現一整排樹都開始開花囉
這是不是代表著  芝加哥的春天真的快來了呢?
每次都覺得春天已經來了  但就在天氣回暖的時候  又會突然再來個溫度驟降
所以上週末白天穿著七分褲娃娃鞋出門的我  晚上從圖書館回家時真的是冷的要死

還記得我們法學院裡的小小中庭花園嗎
因為每次去微波我的便當 都會經過那裡
這兩天  我突然發現那花園裡的樹也開花了耶

而且是很美的粉色系哦~~
差好多哦  感覺上不久前  這裡還是一片雪白
現在整個多了好多色彩  看了就讓人覺得心情非常好

最近的氣溫還是有點低 大約是攝氏五到十度左右  重點是那風吹來真的是非常刺骨
所以沒穿外套跑進來拍照的我  很快地拍了照就趕緊躲回室內了
不過我想  應該再過不久  我就可以坐在樹下吃我的午餐  或是喝杯咖啡了吧

看到開花的樹  又會讓我想起大學時代非常喜歡的席慕容的一首詩
那個時候大一上了共同科目  很喜歡那個國文老師
所以我之後又選修了他開的現代文學通識課   那時候讀了好多現代散文和詩哦
也因此去買了幾本席慕容的詩集呢~~  相信很多人也曾經有過喜歡讀席慕容的詩的歲月吧
那段時光  現在回想起來  好特別的感覺喔

這首詩  雖然有點淡淡的哀傷  但意境很深 
那時上課時邊聽教授講解就覺得這詩裡的情意好美哦~~
和大家分享 

席慕容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n Lee 的頭像
    Karen Lee

    Karen ♥ Life

    Kare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