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不到一個小時  我就要正式迎接下一個新的歲數
不過台灣的時間我的生日已經快過了一半了吧
感謝許多朋友們在幾天前就已經送上他們的祝福
還有今天可愛的爸媽還有老哥在視訊畫面中的生日祝福
我都收到囉!!

想了一下  這將會是我第一個在異鄉度過的生日吧~~
明晚會有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們幫我慶祝
雖然他們大部分都不會看我的blog
雖然他們有些人根本也看不懂中文
但我還是想先謝謝這群可愛的朋友們  將陪伴我度過特別的日子
相信一定會是非常難忘的回憶

在很多跟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們一個個走入家庭 
或者已經當爸或當媽  全心全力照顧自己的心肝寶貝
我卻在這個時候才開始一步步走向自己多年的夢想

我喜歡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所有開心、愉快的體驗
雖然寫網誌的速度總是追不上按下相機快們的速度 
但我還是盡力地在為自己寫下點點滴滴   相信這些都會是我一輩子的記憶
謝謝你們在電腦前陪著我走過每一個日子

也許我習慣分享快樂的事情 
大部分人應該都覺得我在這裡都是吃吃喝喝  到處玩耍
(當然這也是事實的一部分啦)
但留學生的辛苦  似乎不是那麼容易用言語表達
又或者  我希望我把這樣的辛苦也當作是另一種體驗
就像我媽曾經說的  因為這些是你自己想要的  所以你就不會覺得那麼苦
其實還是有幾次  我還是會在某些時刻默默流下眼淚
在這裡  有朋友是一回事
但什麼事還是都得靠自己

生活上的事 
從搬家具到佈置好自己溫暖的窩
吸地板、洗衣服、烘衣服、煮飯、洗碗...
一個人住外面之後才發現一天其實花很多時間在家務事上
有時候煮了不如自己想像的食物  我用好笑的心情把它吃完  期許自己慢慢進步
嘗試用烤箱做菜燙傷的時候  自己冰敷
水管不太通的時候  自己去想辦法
這些都是我之前在台灣並不需要一手包辦的事  甚至是從沒做過的事

學業上的事 
不同的法律體系下  我非常不習慣那種需要讀很多case去找rule的法律學習方式
另一方面  語言的障礙也還是有
托福就算考過一百  到了美國一切還是從頭開始 
一開始跟外國學生聊天是我最怕的事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教授講的我聽得懂  也許老師有刻意放慢一點點速度
但那些外國同學批哩趴拉的上課發言  我真的很難跟的上
所以有一陣子我真的有輕微的上課恐懼症
整堂課都是神經緊繃的  也非常害怕跟教授有eye contact
但就這樣  這麼緊張地  我也過完第一個學期了

留學生涯  有苦有樂
但因為這真的是我想了很久的一件事
所以  我總是以珍惜的心情來面對所有的種種
有時候我都會覺得  我是如此幸運  能來到這個地方
相信在離開的時候  我一定會非常難過  非常捨不得

常常  朋友和家人給我的祝福和叮嚀都是  妳要很開心哦~~
另一種叮嚀就是: 妳要愛自己多一點哦~~要對自己好一點
有  我都有聽進去 
我真的有認真學著多愛自己一點 
現在的我  真的是用發自內心的笑容  開心地過著每一天

今年的生日期許
其中之一  就是我要更努力 更用力地去過我的生命

曾經有這麼一個人  他讓我覺得怎麼有人可以讓自己的生命過得那麼精采
那一種發光發熱的感覺  當時深深吸引著我
那時我就告訴自己  我要把握我能去體驗生命的所有機會
雖然我還是屬於生性膽小的那一個族群 
所以高空彈跳、跳傘、極限運動之類的  我應該目前還是沒有辦法
但我一定要用力地去過我的生活 
每次都覺得  用"用力"這兩個字  比"努力"更有感覺

在不同生命階段出現在我生命裡的朋友們
不論你是一路陪在我身邊  或者來了又去
我想  每個出現的人都曾在我生命中造就了不同片段的記憶  也留下或多或少的影響
不論是陪著我難過  陪著我開心  陪著我學習  又或者是讓我因而學到了些什麼
這些點點滴滴  造就了現在的我
謝謝你們  讓我現在懂得珍惜、懂得去愛也勇敢熱愛著我的生命

給自己一個吻吧~~

Dear Karen~~ 要加油哦!!
Happy Bi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n Lee 的頭像
    Karen Lee

    Karen ♥ Life

    Kare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