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好店和美食  在台灣越來越多人有自己的Blog和大家分享用餐的經驗
在美國 當然還是有很多這樣的Blog   不過還是有些不太一樣的地方
美國人更熱衷於參予一個規模比較大型的網站 
大家在那個網站上各個餐廳的獨立網頁上寫下自己的用餐經驗並給予評價
不要以為他們只是寫簡短的好與不好哦
覺得美國人真的好愛分享哦   每個人一寫都像在寫一篇文章一樣 
哪裡好哪裡不好論點分明   給幾顆星都還會附上自己的理由
更認真的人還會把他今天點了哪些菜  每一道菜味道如何介紹地非常詳細
所以對於我們這種不熟悉當地的外國人來說
當想找個新的餐廳時  這網頁就可以幫上很多忙囉~~
在那個網頁上呢  今天想去哪個地方 就先打上地標或地址限縮區域
接著呢 今天想吃哪一種風格的菜呢  價位大概多少  都可以再加上更多的條件縮小搜尋結果
等搜尋結果出現之後呢  還可以再選擇我想要依照評價排名
而因為有很多詳盡的評價可以參考  到了那間店  也可以知道哪些是必點的菜  這種網頁很好用吧!!
在美國住很多年的朋友曾經跟我說 上面的評價其實都還蠻準的  如果星星是三顆半以上 通常都不會採到地雷
如果是四顆星 那就當然更沒有問題囉~~

這一次呢  我在Coffee & Tea類別中找到了一間評價四顆半星星的咖啡店哦
除了滿街都是的Starbucks之外  其實我更喜歡去發現藏在小巷中的咖啡店
總覺得在那小小的店中 更能喝到經營者的用心

這是一間在紐約東村的咖啡店  名字叫做 Ost Café
當初在網頁上被咖啡和店裡的照片所吸引  所以就跟朋友說  我們明天去這家店吧!
但當我好不容易走了很遠走到這間店門口  卻開始懷疑這家店不會歇業了吧  怎麼這麼暗?
因為網頁上的照片  有著照進陽光的一大片落地窗
而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 當然和想像中的有所落差囉!


很有Fu吧~~ 
蠻符合我心中想像中咖啡店該有的樣子 
不過真的是非常昏暗  超有氣氛 
在這樣昏暗的環境下 我應該是沒有辦法閱讀的
但是我發現還是很多外國人可以藉著昏暗的燈光  甚至是桌上微弱的燭光在那裡認真的看書
奇怪 他們怎麼不會覺得眼睛痠呢?



朋友點了一個在牆上黑板咖啡類別下一個我們沒有聽過名字的咖啡
這一杯咖啡的名字叫做 Cortado
非常特別  居然是用小小的玻璃杯  而且杯中還是有用心的拉花唷~
我是喝了一口  wow...好濃哦  應該是屬於濃縮咖啡的一種吧!
回家後上網查詢 這種咖啡的描述是這樣的:
A cortadois an espresso"cut" with a small amount of warm milk to reduce the acidity.
The ratio of milk to coffee is between 1:1 - 1:2, and the milk is added after the espresso.

至於我呢 依然執著於嚐遍各家店的Hot Choclolate
而且網路評價中很多人推薦這家店用soymilk作成的hot chocolate 所以就點了這個!!

光看到這杯子我就覺得開心
非常喜歡用這種胖胖的杯子喝咖啡或者熱巧克力
好像握在手中會覺得特別溫暖
選擇用soymilk還要再加25cent, 所以這一杯要價$3.25
不過用豆奶果然別有一番風味   非常順口 也比較不甜


配合美國人喜歡飲酒的文化
很多咖啡店也供應酒精飲料
這一晚 看很多外國人來這兒選擇的都不是咖啡   而是各式的紅酒或白酒 
就算是一個人來這看小說 也是點上一杯紅酒  靜靜地坐在那兒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想  搭配著好聽的爵士樂  再加上身體發熱的那種微醺  應該也會是很不錯的享受吧!

每次到了一家讓人開心的店 都覺得好幸福 
尤其是一杯暖暖的Hot Chocolate  更能讓人甜到心裡
我喜歡這樣體驗著生活週遭所有的小小幸福
人生不就應該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n Lee 的頭像
    Karen Lee

    Karen ♥ Life

    Kare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