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啊 在遇到心情轉折的時候
似乎真的會在體內發生微妙的化學變化
極度興奮是這樣
極度難過也是這樣

平時最愛逛的路邊攤
今天在忠孝東路很準時地排滿滿
(愛逛的消費者一定要記對他們的出場時間
不然撲了個空會很掃興的)
而我 竟低調地一攤又一攤走過沒多瞧幾眼
Oh 如果每次都可以這樣
我不知道可以多存多少錢

結果 反而是走進金石堂
這個我高中之後好像就沒來過的地方
閱讀對我來說 很難成為一種興趣
並不是排斥閱讀
應該說 我有書店恐懼症
總是在一走進誠品書店時很自然地走向雜誌那一區
那一進門一排一排暢銷書 經典名著 以及不斷推陳出新的最新出版纇
我總是很難在它們前面駐足
封面都很美是沒錯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我不知道
那些一到這裡就可以隨手一本讀得津津有味的人是怎麼辦到的
所以每次一接近這樣的環境
我就覺得自己非常沒有書卷氣

藤井樹 怎麼一整排都是他的作品
忘記他第一本成名的是什麼書名
當時好像很紅的樣子 總之 我聽過這個人

今天 我竟可以就這樣憑感覺拿起一整排中的其中一本
找個地方坐下 從頭到尾看完
看看手錶 一個半小時過去了

我從來都沒有經歷過身邊女性朋友們迷愛情小說的人生成長階段
但現在我似乎可以慢慢體會她們為什麼曾經如此著迷
期待的 就是那個happy ending
好讓自己在闔上書本時
可以帶著愉快的心情會到現實世界裡
相信這個世界 還是美好的

也許 現在的我
想藉由一些方式去抽離當下的情緒
靜靜地 找出穩定的頻率

我很好
請別為我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ren Lee 的頭像
    Karen Lee

    Karen ♥ Life

    Kare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